我的专属天使
01 December 2014 @ 6:11 PM


前几天回了怡保,突然觉得没有网络的日子其实还蛮不错的,整个人轻松了很多。

回到老家,看到好久没见面了的爷爷奶奶,真的不能不感叹时间过得有点太快。
以前那个健步如飞,说话中气十足的爷爷,现在听觉和视觉能力渐渐变得不好 ;
以前那个看到我们回来就会过来抱抱我,煮好吃的给我吃的奶奶在手术后变得行动不便。
他们的脸上布满了皱纹,头发也渐渐变白,人也渐渐变得多病痛了。

那天是我和奶奶说了最多话的一天。
奶奶一看到我们的时候脸上那笑容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开心。
我扶她慢慢走到客厅,她那微微颤抖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的瘦小。
奶奶一边走,一边怪自己没用,说自己老了,连走路都要别人扶。
说着说着,她哭了,我心疼。

奶奶坐下来,和我说了好多好多我小时候的事。
她说以前的我一直都是 18 公斤,好多年了都还是那么小小只的。
现在看到我长大了,她很欣慰。
奶奶说起以前她在新山照顾我和哥哥的时候的事。
她滔滔不绝的说我们以前喜欢吃什么菜,喜欢唱什么歌。
她说我以前很乖,只要把我抱到床上她哼歌我很快就会睡着了。
她还说以前我和哥哥整天打架呢,呵呵。
后来爸爸告诉她我现在会煮饭了,学业也不错,奶奶还因为这样大概说了我一百次 pandai。
我想,她一定很开心很欣慰。

今天我们要走的时候,奶奶拉着我的手,和我说回去要乖,要听爸爸的话。
她可能不知道每次我们要走的时候,她都和我说这句话。
我抱了抱她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不是无情,是因为我看到奶奶眼里的泪在打滚,看见了她眼里尽是不舍。
我不想在奶奶面前哭,不想让她担心。

你一定会好奇为什么我没提到我爷爷吧 ?
我对我爷爷是抱有敬畏的态度的。
没办法啊,那时候还小,把家里的东西乱乱翻,爷爷看到就打我的手,所以就一直都很怕他。

回了这一趟老家,我发觉我真的很幸福。
我有好多爱我疼我的天使在我身边守护着我,我爷爷,奶奶,爸爸,妈妈,哥哥,姑姑,叔叔,还有我的那些知己好友。

特别要提一提我的哥哥,谢谢他一直都那么照顾我,用他的方法照顾着我。
除了兄弟姐妹,没人会陪你走一辈子。
父母只陪你走上辈子。
情人只陪你走下辈子。
只有兄弟姐妹才会陪你走一辈子。
所以我特别珍惜这个哥哥,虽然有时候你会嫌我烦,还一直说我矮哈哈哈。

谢谢你们,我的专属天使。
有你们真好。

哦,对了。
这几天在怡保发觉那里的天空特别美。

" 天空那么大,它一定会包容你所有的情绪。"
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和我说过的这句话,我到现在还记得哦。


29. 11. 2014


30. 11. 2014


1. 12. 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