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幸福的事
13 July 2014 @ 1:00 PM


明明昨天才说有可能很久很久都不会更新,结果今天又来了呵呵。女人都是善变的动物呢。

想了很久很久,我的脑袋却还是一片空白。这几天感冒了,做什么都提不起劲,就一直躺在床上发呆,像很多很多事情。

想到毕业后,大家都各奔东西,朝各自的理想奔去。如果以后都不再见面;如果现在的友情全都化为泡沫;如果渐渐不再联络;如果见了面也变得陌生;如果慢慢地走出对方的生活。以前小学毕业的时候,很流行写纪念册,方便以后联络和保留美好的回忆。可是,我觉得这件事情根本就没什么意义。坦白说,有多少人还会跟自己的小学的好朋友保持联络?就算是读同一间中学,或许会因为读不同的班级而少了沟通,慢慢地就陌生了。又或许上了中学后有了各自的圈子,就算还是朋友,也不会多说几句话,毕竟话题不同了。我本身就是一个例子。小学的那些纪念册早在我搬家的时候就不见了。每一年的小学聚会我也不曾出席。现在和我就读同一间中学的小学朋友也没多少个是真的还很熟悉的。数一数,应该不超过 10 个。有的还因为一些误会或是无谓的琐碎事而吵了架,就算见面也不屑一顾。呵呵,你可能会认为我很失败,不懂得珍惜友情。好吧,我承认,也不想去为自己辩解些什么。可是,人都是这样。有多少人会有一个很了解自己,和自己相识了十年二十年的知己呢?这些人在现在的社会更是少之又少。不仅仅是友情,连爱情也一样的脆弱。

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知,再到相爱,然后步入婚礼的殿堂,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。可是分手,离婚可能只需要缺少那么一点的信任和包容。很多人分开都是因为性格不合。既然如此,那当初为何又能相处得那么好?其实只是因为两个人里,有人变了,又或者是对对方的爱也没有以前那么深。结婚誓词里有说过,不管对方健康疾病都要不离不弃。然而到了现实里真的发生了这些事情的时候,有人却会丢下生病的那方不理。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。因为看过太多短暂的爱情,所以很羡慕那些到了八十多,九十多岁都还可以牵着彼此的手的老公公老婆婆。他们的爱情经历过时间的挑战而变得坚固,矢志不渝。

如果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只能维持几年,那我宁愿选择一段平凡却细水长流的爱情。如果可以和初恋的人谈很久很久的恋爱,然后结婚,到离开这世界的那一天也不分开,就这样执子之手,与子皆老,那将会是最幸福的事。

我期待着那么一天。
期待着那个人的出现。
期待着我们的相遇。
期待着,
最幸福的那些年。